回看自己早在2014年寫的昆蟲 VS 太陽系,才驚覺人仔沒有變。前些日子在Costco人仔嚷着要買一本更深奧秘的太陽系書,天天便拿着讀,有時自己讀,有時要爸爸媽媽讀,就是喜歡極了。剛剛在學校訂了一堆書,有一本是有關火星的書籍,很多是有關昆蟲和野生動物的書籍。昆蟲 VS 太陽系?看來兩者都離不了。

在2014幼稚園的畢業禮,學校拍了一短片,訪問了各小孩的志願,人家都做醫生呀、警察呀、消防員呀、或甚麼球手的,我家人仔說要做:外星人,引得全場大笑。人仔事後解釋因為他要做Stormtropper,但怕不是人人明白,所以說外星人,因為Stormtropper是外星人。聽來蠻有理的,郤又毫無道理。

五歲了的人仔,看來掌握到他的志願了,他說他要做海洋生物家和太空人。我們說:兩者不能一起做呀,一個是海一個是太空。他說:到太空探索時會有海洋,這便大派用場呀。又真是聽來蠻有道理哦!又事實人類正在尋找另一個有水的星球哦。

所以說呀,那個昆蟲 VS 太陽系看來風馬牛不相及,郤又可以並肩而行。